专题 热点 正文

科兴疫苗和国药的疫苗哪个好? 看一看效果对比

【导语】我国在新冠疫苗研制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并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在得到安全之后,许多国家向中国采购新冠疫苗。有两家企业生产的新冠疫苗供大家选择,其中是科兴新冠疫苗,另外就是国药新冠疫苗,那么,科兴疫苗和国药的疫苗哪个好?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自从新冠肺炎疫苗在中国上市以来,大家对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非常好奇,很多朋友也非常纠结于疫苗品牌的选择。

科兴疫苗和国药的疫苗哪个好

有效性:最新的三期临床结果表明,中国科兴的新冠状疫苗的有效率为78%,国药的有效率为79%,对目前的突变病毒同样有效

安全性:目前,中国已经有超过1400万人被注射(截至1月16日的数据),没有任何病例有明显的副作用

首先,像国药疫苗一样,科兴还采用了灭活疫苗的技术路线。相同的灭活疫苗的保护率不会有显着差异。此外,根据国药控股和科兴公司分别发布的二期临床结果分析,国药的中和抗体效价优于科兴公司。

现在科兴和国药的新冠疫苗都可以注册了,国产疫苗几乎一样,但是科兴以前主要针对国外,所以您不需要太在意,效果是一样的。

打新冠疫苗前一天可以喝酒吗

打新冠疫苗前一天不可以

因为打新冠疫苗前一天喝酒的话,间隔疫苗接种时间比较短,身体对于酒精的代谢不是很完全,注射疫苗以后可能会对预防的效果和药物的吸收产生影响;同时疫苗注射后还可能会发生恶心呕吐发热肌肉酸痛注射部位红肿等疫苗反应,而喝酒会加重这种疫苗反应。

因此打新冠疫苗前后都不要喝酒,一般建议前一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饮酒,剧烈运动等,才能确保疫苗在机体内发挥最佳的作用。

打新冠疫苗的六点注意事项

1、有两种人是不能打习惯疫苗的,有严重过敏的和有严重心血管疾病的;

2、打疫苗之后留下来观察30分钟,看看打针的位置有没有硬结发红这些不良反应;

3、打完疫苗当天打针的位置不要沾水,以免感染;

4、打完疫苗要喝一瓶矿泉水,清淡饮食,不要喝酒;

5、过敏体制的人打完疫苗,不要接触过敏物。比如宠物的毛发,尘螨和花粉等;

6、打完疫苗可能会有流鼻涕打喷嚏、咳嗽、乏力等这些症状,不要害怕,这是正常的。多喝水多休息会好的。

温馨提示:由单位组织接种的重点人群,接种疫苗后若发生任何不适,请向所属单位相关部门报告,或者向接种门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