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深圳楼市再调控 2021年房价会大降吗?

炒房行为对房地产行业发展是不利的,需要出台调控措施,促进楼市往健康方向发展。深圳也存在炒楼行为,房价更是一涨再涨。据悉,近日深圳楼市再调控,爆出了一个新招,治理买卖房产不合规行为。

深圳城市
深圳城市

据澎湃新闻2月20日消息,经确认,深圳在2月8日时已经全市实行了一个新政补丁:“夫妻离婚并将房产分割登记给无购房资格一方名下的,另一方自离婚之日起,3年内不得在深圳市购买商品房。3年内再婚或复婚的,也适用这一规定。”无疑,这一个楼市调控新政,对于深圳楼市发展也有较大的影响。

对于上述深圳楼市调控的政策,很多人都不懂得解读。其实,非常简单的,简单点说,就是想利用已有的购房资格,反复结婚离婚来让别人购买深圳房子这条路子,被堵上了。当然,虽然这个调控政策有一定作用,但治标不治本。

深圳仍存在不少炒房行为,房价也居高不下,其中假结婚和假离婚,一直都是一种成本低、效率高的“套利方式”。只不过,这个政策,并不能推动深圳房价大降。因为,深圳楼市要更好发展,要稳定房价,不能仅仅靠上述调控政策就能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