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水电气暖40余项不合理收费将取消 3月1日起实施

近年来,我国城镇公用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但仍存在不合理的收费情况。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五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水电气暖40余项不合理收费将取消,具体内容一起去看看吧。

水电气暖不合理收费
水电气暖不合理收费

《意见》正式发布,明确了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的40余项不合理收费项目将全部取消,从3月1日起正式实施。《意见》提出五方面政策措施,一是清理取消不合理收费,二是加快完善价格形成机制,三是严格规范价格收费行为,四是提升服务水平,五是改善发展环境。

《意见》实施后,有用户担心清理取消了不合理收费,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水电气暖价格形成机制逐步完善,价格矛盾逐步理顺。在建立收费规范的同时,有关部门还需建立强有力的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