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12333怎么挂失医保卡 具体的操作步骤这样的

医保对我们的重要大家都十分清楚,购买医保后,若发生突发疾病,在住院时可以报销部分费用,这减轻了不少家庭的经济负担。但有的用户会因粗心大意,不小心将医保卡丢失了。那么,12333怎么挂失医保卡?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医保卡挂失方法
医保卡挂失方法

在医保卡丢失后,第一件事就是进行挂失,这样能避免丢失卡给自己带来的损失。然而,挂失医保卡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我们可以拨打12333挂失。具体的操作流程为:拨打12333后,会有语音提示,之后按5键,选择挂失栏目,再进行社保卡改密步骤,根据语音提示输入个人身份信息,再根据提示进行一一操作即可

医保卡一般指社会医疗保险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医保卡一般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计卡的一种。参保单位缴费后,地方医疗保险事业部门在月底将个人帐户金部分委托银行拨付到参保职工个人医保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