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比特币最大威胁是什么 它是不是一个骗局?

近期,比特币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从而掀起巨大争议。对于比特币的价值前景,看涨的人有很多,虽说很多人都有投资比特币,但是又要面临各种威胁,比特币最大威胁是什么?比特币是不是一个骗局?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价格

曾有投资者谈到,他对加密市场最大的担忧涉及技术问题和监管干预的威胁。比特币最大的威胁有这些:第一,比特币的中心化;第二,保守的国家监管;第三,贫乏的移动平台支付;第四,低采用率等。目前,比特币价格不断刷新高,仍然有很多人认为比特币是“骗局”,股神巴菲特曾多次批评比特币,认为比特币是泡沫,没有任何投资价值。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并于2009年1月3日正式诞生。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的稀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