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限制“健康通行证”应用 背后真相曝光

现在还是处于疫情期间,不管我们去到哪里都需要手机扫健康码,特别是到公共场所,这些流程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却听到苹果在“健康通行证”方面有限制。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苹果限制“健康通行证”应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了解一下。

苹果限制APP
苹果限制APP

苹果公司周二对所谓的“健康通行证”应用程序进行了详细描述,指出健康检查和建筑物访问控制的应用程序必须由与公共卫生当局有关的公司开发。在Apple开发人员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中,概述了新规则,这些规则试图确保用户数据在对新冠状病毒不断变化的响应中的安全性。

苹果公司表示,随着新冠状肺炎疫苗的出现,在应用商店中出现了许多“健康通行证”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以生成进入建筑物并获得面对面服务的数字凭证。这些应用程序依赖于测试和疫苗接种记录,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挖掘并可能存储敏感的用户数据。

为了确保Apple生态系统中的用户受到保护,该公司限制“健康通行证”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不要与被指定为测试套件制造商、实验室和医疗保健提供者的公共卫生机构认可的实体合作。苹果公司方面表示,这一限制都是为了验证功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