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春节零售餐饮消费超8000亿元 哪些上市公司望受益

2月17日,商务部发布题为《2021年春节黄金周消费市场安全有序 年味浓销售旺》文章。文章指出,今年春节零售餐饮消费超8000亿元,而且具有以下5个明显特点。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看看商务部的数据吧。

春节零售餐饮消费超8000亿元
餐饮消费

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1日-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比2019年春节黄金周增长4.9%

商务部指出,春节消费具有以下特征:一是商品消费备受青睐;二是新型消费表现亮眼;三是餐饮消费红红火火;四是就近休闲广受欢迎;五是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梳理发现,餐饮等消费股具体包括呷哺呷哺、国美零售、九毛九、中国旺旺、农夫山泉等。在节前,上述个股已经集体异动,节后开市有望受益。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但需注意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