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高速什么时候开始收费? 看这份具体时间表

春节一共是七天假期,现在即将要过完了,许多人开始踏上返程之路,这个时候也有许多人开始关注高速公路收费的问题,提前返程可以省下一笔高速费用。那么,高速什么时候开始收费?接下来一起看一看交通部给出的时间。

高速收费时间
高速收费时间

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七座一下的车型都可以免费通行,但是现在假期马上就过完了,过了今晚12点就开始收费了。为了省下高速费,大家记得提前准备了。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些安全检查,出发前进行整车检查。第一检查机油、冷却液、玻璃水等是否足够。还要仔细检查前后灯、转向信号灯、喇叭、后视镜、窗户、雨刮器和其他组件是否正常工作。最后,切记检查轮胎,包括:是否过度磨损、鼓胀、以及轮胎压力是否正常。这些都不能忽视,大家一定要记得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