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或无限期搁置TikTok出售 具体原因是什么

TikTok是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社交平台,于2017年5月上线,愿景是“激发创造,带来愉悦”。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或无限期搁置TikTok出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TikTok最新消息
TikTok最新消息

2020年9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除非TikTok出售其在美国的资产,否则将在2020年11月12日前“事实性禁止TikTok”。随后TikTok起诉美国政府,请求美国法院进行干预。去年12月,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卡尔·尼科尔斯裁决,暂缓实施美国商务部针对TikTok的交易禁令。

据消息,美国要求TikTok出售其在美国的资产的计划已被“无限期搁置”,原因是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正对其前任应对中国科技公司潜在安全风险的努力进行广泛评估。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代表与美国国家安全官员之间的讨论仍在继续,这些讨论集中在数据安全和防止TikTok收集美国用户信息的方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