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 国内哪家银行倒闭了?

银行也会破产倒闭,你相信吗?告诉大家,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名单已经公布,大家知道国内哪家银行倒闭了吗?银行破产的话,储户的钱,成为最关心的事情。大家也在银行储蓄的话,可以了解一下这个知识点。

银行储蓄
银行储蓄

在我国银行运行体系以及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来看,相信未来我国银行基本上是不会有破产倒闭情况出现了。不过,以前银行的确出现过破产倒闭的情况,令人很意外。

小编了解所知,中国历史以来,曾出现两家破产的银行,第一家是海南发展银行,是在1998年6月21日的时候,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宣布将其关闭了,至此海南发展银行也成为了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个宣布破产的银行。第二家是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它在2012年的时候因为资不抵债被批准破产,是国内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

当然,虽然之前出现过银行破产的情况,但中国进入新时代而来,银行业发展稳定,实力雄厚,破产倒闭可能性极小,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而且,现在有法律法规保障储户的利益,如果银行倒闭了,储户最高可获得50万元的赔付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