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春节疫情快递物流会停运吗 现在网购还发货吗?

在春节前的时候,很多人都想上网买一些过年用的东西。可是,担心快递公司停运。那么,春节疫情快递物流会停运吗?如果现在网购还发货吗?疫情碰上春节,这种情况如此特殊,如果快递公司停运的话,网购就不方便了。

快递没有停运
快递没有停运

春节将至,新型肺炎疫情还未结束,对于快递物流行业的确是有影响的。小编了解所知,绝大部分快递物流公司在春节期间依然运营,网上称因疫情原因停运,这是谣言

不过,因为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稍微高一点,加上地点偏远,所以一些快递公司发布通知,对个别地区快递作用进行停运的调整。据悉,受疫情影响,以下地区停发:河北省、新疆、西藏、黑龙江、辽宁省和吉林省。具体回复时间等待快递公司通知。

还有一点要注意,如果你现在网购的话,一定要了解清楚发货时间。个别店铺发布通知,2月5日开始,已经暂停发货。不过,大部分店铺正常接单,还是会按照平常那样发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