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国各地通报涉疫食品名单 采购年货注意了

春节越来越近了,大家也都忙着采购年货了。这段时间,网上经常曝光涉疫食品,这让人很是担忧。据最新消息,全国各地通报涉疫食品名单出来了,采购年货的需要注意了,一起去看看吧。

全国涉疫食品名单
全国涉疫食品名单

近日,全国各地通报涉疫食品名单:辽宁省铁岭市的墨西哥冷冻碎猪肉原料、陕西西安冷冻去骨牛保乐肩肉、吉林四平市西班牙进口冷冻猪蹄、天津市乌克兰进口原料乳清粉及奶枣产品、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县进口牛肉、福建省三明市冷冻猪前肘、江苏省无锡市进口车厘子、浙江省舟山市阿根廷冻红虾、天津市宁河区啤酒、江苏省无锡市智利帝王蟹;浙江省宁波市进口冻杜氏叫姑鱼、重庆俄罗斯进口冷冻鸡脚、山东省滨州市俄罗斯冻鸡脚、黑龙江佳木斯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的凝香连心脆(调理带骨肉),山东汤和食品有限公司的春花卷和豆包等。

截至目前,各地尚未通报有消费者经采购食用、或加工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不过有专家表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主要是针对病毒的核酸片段,无论是活病毒、死病毒,都可能检出核酸阳性,因此食品检出核酸阳性,不代表它就具有传染性。疫情期间采购食品,应当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而且也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信息。采购时争取佩戴口罩,推荐佩戴一次性手套,回来后及时对商品外包装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