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贾跃亭悼念张昭 感谢他为“SEE计划”起名

2月3日,著名电影人张昭因病离世,享年58岁,他的离世震惊了整个电影圈。据悉,此前张昭担任过原乐视影业的CEO,而他的离世让很多人感到悲痛,其中贾跃亭就深夜发文悼念张昭,具体他说了什么内容?我们来瞧瞧。

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
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

据悉,在2月3日晚间,贾跃亭在微博发文,表示:睡梦中被惊醒,忽闻张昭已离我们而去了,震惊、悲痛,心碎!脑海中第一浮现的就是13年在纽约机场候机时,给他讲述我的智能电车生态梦想时我俩共同的血脉喷张,是他为这个构想起名“SEE计划”,感谢他,我会永远铭记。他为电影而生,血液中流淌的全部是电影因子,他对电影的痴狂让人敬仰。虽然壮志未酬,相信他在天堂里依然会追逐他的梦想、实现他的夙愿。

消息指出,张昭(1963年-2021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获信息科学学士和哲学硕士学位。九十年代初赴美留学,获纽约大学电影制作硕士学位(MFA),在美期间电影作品曾多次获奖。曾任乐创文娱CEO、执行董事,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影视集团CEO、复逸文化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