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江苏13市GDP全部突破3000亿元 揭各市排名

江苏,省会南京市,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数据显示,2020年,江苏GDP总量跃升至10.27万亿元,增速3.7%。值得注意的是,江苏13市GDP全部突破3000亿元。那各市排名情况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最新数据。

江苏13市GDP全部突破3000亿元
江苏13市GDP

数据显示,江苏2020年GDP为10.27万亿元,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3.7%,位居全国第二;人均GDP为12.5万元,居全国各省(区)之首。这也是自2009年起江苏人均GDP连续12年稳居全国各省(区)之首。

值得一提的是,与广东相比,江苏的优势在于区域发展均衡,是全国GDP万亿城市最多的省。数据显示,江苏13市GDP全部突破3000亿元,具体排名如下:苏州市、南京市、无锡市、南通市、常州市、徐州市、扬州市、盐城市、泰州市、镇江市、淮安市、连云港市、宿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