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茅台加价严打对股票有影响吗 年后会降价吗?

茅台酒需求量非常大,酒商希望加价出售,赚取更多的利润。但是,相关部门已经发布通告,要严打茅台加价行为。那么,茅台加价严打对股票有影响吗?还有,年后茅台会降价吗?这是很多消费者和股民关心的事情。

茅台白酒
茅台白酒

首先,看看官方的报道:上海地区工商局严打茅台加价销售,价格超过指导价1499元即没收并另处罚款,多家酒行商超下架茅台。茅台酒价格确实非常高,有些酒行商更是故意炒高价格,导致消费者蒙受损失。

现在相关部门发布通告,严打茅台加价行为。而有批发商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本次活动为茅台联合本地工商打击加价销售。不管怎样都好,这个严打活动成为了事实。那么,这个活动对于茅台股票会否造成影响呢?

据行业人士分析,对茅台价格的打压,也就意味着对其他白酒价格的上涨有个压制作用,限制了其他白酒产品涨价的想象力。从这个角度来说,茅台加价严打是对股票有影响的。不过,茅台酒需求大,茅台集团业绩好,所以股票行情非常好,上述活动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是极小的

至于茅台酒的价格,不少人都认为居高不下,理应降价出售。其实,现在茅台是抢购一空,无论是年前还是年后,需求量都非常大,甚至还愿意加价购买。所以,年后茅台酒降价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