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亿万富豪被散户威胁退出推特 损失惨重

日前,美股游戏驿站疯狂暴涨,散户们通过社交媒体与做空GameStop和其他股票的机构投资者展开较量,引发逼空行情,推动这些股票的价格飙升。据最新消息,美国亿万富豪被散户威胁退出推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富豪被散户威胁退出推特
富豪被散户威胁退出推特

据报道,Point72创始人、美国“对冲基金之王”、纽约大都会棒球队老板史蒂夫·科恩宣布,因与家人受到极端分子的威胁,现已注销推特账号。据悉,1月25日,随着网上对卖空者、支持卖空者的对冲基金、交易平台Robinhood以及整个华尔街机构的愤怒情绪高涨,一部分矛头直指向科恩。

科恩的Point72和Citadel LLC曾向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注资,该基金在GameStop中持有大量空头头寸,使其能够在亏损巨大的情况下平仓并生存下来。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年初至上周中期,Point72对冲基金亏损了10%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