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注射了疫苗不用戴口罩? 钟南山回应来了

我国新冠疫苗研制成功,而新冠疫苗是疫情的“克星”,现在我国正在大范围内接种新冠疫苗,注射之后给人体带来抵抗力。这个时候网上有一个话题引起大家注意,注射了疫苗不用戴口罩?关于这个问题,大家看一下钟南山的回应就知道了。

注射疫苗后详细回答
注射疫苗后详细回答

注射新冠疫苗之后,会给人体带来抵抗力,但是不用佩戴口罩这个问题,真的有必要了解一下。据央视新闻消息,31日,“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万里行”活动在广州启动,春运期间钟南山院士解答基层防控相关问题。

有记者问打完疫苗就不用戴口罩了吗?钟南山说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国内的疫苗主要是灭活全病毒疫苗,安全性很好。如果你评估它们的效果,一般注射第一剂以后出现抗体了,大约是60%和70%。第二剂注射14天后,其抗体水平可达90%保护。至少在疫苗接种完成后的两到三周内,抗体才会出现。疫苗打完起码两到三周以后才有抗体,在注射疫苗和产生抗体的间隙,仍有感染风险,也要注意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