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金矿事故 五彩龙投资迟报瞒报

近日,隶属于五彩龙投资公司的金矿发生爆炸,导致22名矿工被困。据最新消息,此次事故中被困的22人中有11人已获救升井,有10人遇难,还有1人仍在搜寻。1月27日,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金矿事故。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金矿事故
挂牌督办金矿事故

1月27日,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山东烟台笏山金矿“1·10”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指派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带队进驻督导山东彻查事故原因,严查事故迟报瞒报过程,依法依规严肃追责,给遇难者家属和社会一个交代。

据悉,发生爆炸事故的五彩龙金矿位于栖霞市西城镇。天眼查信息显示,五彩龙金矿为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16日,注册资本为11288万元人民币,第一大股东是上海久庄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5%。而大愚智水中国高科有限公司是上海久庄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89%。而据媒体报道,港股上市公司招金矿业间接持有五彩龙投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