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浙江多地车厘子价格跳水 张文宏谈进口水果能否放心吃

虽说车厘子的价格很高,但依旧还是抵挡不住消费者对它的热爱。但近日无锡一份进口车厘子检出核酸阳性,让很多消费者担忧,很多人都不敢购买。受事件影响,浙江多地车厘子价格跳水。那么,进口水果还能放心吃吗?我们来看看张文宏怎么说的。

车厘子价格暴跌
车厘子价格暴跌

最近车厘子表面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新闻大家都看到了,很多消费者“害怕被感染”,因此对车厘子的热情减退。水果店商家表示,目前车厘子销量大幅下降。另外,浙江嘉兴当地一个水果市场的车厘子价格也跳水,最低价格甚至达到了8元一斤。目前很多经销商也表示受事件影响,已经停止拿货。

针对进口水果能否放心吃的问题,近日张文宏在央视的一节目中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消费了无数的海鲜,买了无数的东西,我只是看概率,因为买了一件国外进来的东西而被感染,到现在为止一例都没有发生。当这个概率比空难还低的时候,你自己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