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冷链食品工作人员指哪些人 包括这些从业人员

到了冬天,很多人都喜欢吃冷链食品。今天我们主题不是常见的冷链食品有哪些,还是搞清楚冷链食品工作人员指哪些人?这个行业是很大的,从业人员也比较多。只不过,包括哪些人,有些人却搞错了。

冷链食品
冷链食品

新冠病毒和变异新冠病毒发生后,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人员被感染的风险升高,因此各地新冠疫苗优先接种者就有冷链食品工作人员。还有,官方界定的返乡人员,其中也包括了冷链食品工作人员。

只不过,对于冷链食品工作人员指哪些人,很多人就搞不懂。据官方解释,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包括口岸检疫,国际航空空勤,货物运输,冷链装卸、搬运、运输,大型农贸市场、市场监管等有关人员。所以,这些人员返乡必须持有核酸证明才行的。

那么,你是不是这个行业的工作人员呢?如果是的话,小编建议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手套、着工作服上岗,工作服要保持干净整洁,定期清洗,必要时消毒。这样的话,工作的风险会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