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恒大汽车获260亿巨量输血 刘銮雄妻子也出手了

造车是非常烧钱的,恒大集团此前已经投入巨额资金,但是这些钱差不多烧光了,现在急需资金投入。1月24日晚间,恒大汽车迎来好消息,恒大汽车获260亿巨量输血,这笔钱将使得许家印的造车之旅走得更快以及更稳。

恒大董事长许家印
恒大董事长许家印

24日晚间,港股恒大汽车公告称,当日与六名投资者分别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27.30港元定向增发共9.5亿股新股,占公司扩大后总股数的9.75%,共筹集260亿港元。受利好消息影响,恒大汽车股价暴涨14.88%,市值涨至3028亿港元。

这次恒大汽车获260亿巨量输血,投资者分别是:成宇控股有限公司、上宇有限公司、和益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翠林全球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认购50亿港元,认购股份183150500股;陈凯韵、刘明辉分别认购30亿港元,认购股份109890500股。其中陈凯韵就是香港富豪刘銮雄的妻子,刘銮雄与许家印的关系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