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嘉实基金陷净值风波 一周内净值下跌近11%

随着人们手里闲钱的增多,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心仪的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其中基金就有很多人选择。不过,近日有消息指出,支付宝的一款热门代销产品,嘉实基金陷净值风波,单周内的净值下跌了近11%,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

嘉实基金产品净值大跌
嘉实基金产品净值大跌

嘉实基金添利专享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是支付宝里面的一只债券类固收产品,但从1月15日起,该基金就开始出现大跌,在一周内净值下跌10.88%。对此有投资者担心该基金或踩雷了信用债。不过,随后嘉实基金相关人员表示,该产品并没有踩雷和爆雷。另外,针对该产品出现大跌的情况,有专业人士表示,因大额赎回导致持仓被动集中是有可能的。

据悉,嘉实基金添利专享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由嘉实基金发行,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8月9日,封闭期为半年。其中,认购门槛30万元起,业绩计提基准为年化5%。另外,消息指出,嘉实基金成立于1999年3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10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于2002年底被选为全国首批投资管理人。2005年6月,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参股嘉实,使嘉实成为国内最大的合资基金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