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深圳回广东省其他城市要做核酸检测吗 揭返乡规定

深圳经济发达,工资待遇相对其他城市高。所以,在广东省其他城市的人士,也有不少人在深圳工作,比如广州、肇庆、中山籍贯人士。那么,深圳回广东省其他城市要做核酸检测吗?想知道答案的朋友,就要看返乡规定了。

医生检查病人身体
医生检查病人身体

近日,国家相关部门对农村地区及返乡人员相关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并且发出通知要求:“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此,很多人存在疑问。

比如,返乡人员如何划定是怎样界定呢?对于这个疑问,小编查到了答案。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深圳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很多人到深圳打工,那么如果在深圳回广东省其他城市要做核酸检测吗?从上面的返乡人员界定来看,从深圳回广东其他城市,不属于跨省份返乡,广东各地都属于疫情低风险地区,如果不属于重点人群,在深圳返回广东其他城市不用做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