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外媒:拜登上任第一天将重返WHO 或共同应对疫情

众所周知,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最严重的国家,其中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位于世界首位。在此前,由于特朗普政府不满世卫组织处理疫情的表现,随后宣布退出该组织。目前根据外媒的消息了解到,拜登上任美国总统第一天将重返WHO,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

美国最新消息
美国最新消息

根据外媒报道,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在上任的第一天,表示美国将重新加入世卫组织(WHO),以及巴黎气候协定。拜登认为,美国需要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准备,并称病毒最终会消失的想法不太理性,因此重新加入世卫组织十分有必要。而美国加入世卫组织,也能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对美国来说意义重大。

消息指出,美国当前还欠世卫组织的巨额会费,此次重新加入世卫组织,会费或会及时缴纳上去。另外,大家都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人类是很渺小的,所以全球各国应该守望相助,共同携手攻克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