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已超15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工作不断推进

众所周知,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很多国家疫情还未得到控制,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存在一定的疫情风险,因此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十分有必要。消息指出,中国已超15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瞧瞧。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

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当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整体工作来说非常顺利。目前我国的接种原则按照城乡分开、口岸优先、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这样的原则推进

截止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已超过1500万人次。在春节之前,还是按照这样的策略进行疫苗接种。随着接种工作的不断推进,会根据工作的需要和接种计划,把接种人群逐渐扩大到包括儿童、老年等一般的人群中去,能够让预防接种发挥更大的实际效果,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