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1春节会封城吗 钟南山称不会大规模爆发病毒

在2020年的时候,武汉新型肺炎疫情爆发,所以实施了封城措施。现在新型肺炎疫情还未结束,春节就快到了,有人想知道2021春节会封城吗?封城影响非常大,不可能乱来的。或许,可以听听钟南山对疫情走势的判断来分析。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如果疫情大规模爆发的话,有封城的可能性。但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再次出现大规模病例增加的情况不会出现。按照专家的分析,2021年春节疫情风险不高,封城可能性极小

钟南山院士还表示,“针对疫情,目前已经一套形成了非常有效且比较严密的应对措施,比如:疫情出现早期时的社区防控机制。但是,反复的、散在的疫情有可能会出现。”所以,大家一定要配合国家政府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掉以轻心。

提醒大家,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快,而且还能人传人。人员大量聚集在一起,有可能引发疫情大爆发。所以要科学防疫,除了戴口罩,更不能参与人员聚集的活动,以免感染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