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不激活有什么影响? 这些后果你要知道

信用卡越来越多人使用了,信用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这给许多人带来很大的便捷,吸引更多人的申请信用卡,但是大部分人对信用卡的使用并不了解,第一次申请信用卡之后并没有激活,针对这个问题,如果信用卡不激活有什么影响?下面一起看一看。

信用卡注意事项
信用卡注意事项

1、如果未激活普通信用卡,则不会收取年费,但是对于某些高端信用卡,将在卡发行后要收取年费,因此,如果您不激活,则会产生年费

2、如果信用卡未激活,则有很大可能行被盗刷,建议注销信用卡

3、如果未激活,建议取消信用卡,原因可参见第1条和第2条,取消信用卡时,要把欠的费还清,否则会影响您的信用。

4、如果长时间未激活信用卡,则可能会影响您申请新的信用卡,因为您不使用该卡,从长远来看会增加银行的成本,而银行会觉得您使用信用卡的需求较少,而且还不激活,您的信用卡也会占用您的总信用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