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米米聊2月19日停止服务 具体原因是什么

小米手机、MIUI、米聊是小米公司旗下三大核心业务,随着腾讯推出的微信,米聊在竞争中黯然失色。一纸公告,宣告了推出十年之久的米聊寿终正寝,小米米聊2月19日停止服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小米为什么停止米聊?

米聊停止服务
米聊停止服务

小米发布公告,由于业务变动,将于2021年2月19日12点00分停止米聊的服务。公告显示,请用户在停服前自行导出聊天记录及个人资料等信息(安卓v8.8.70及以上版本支持批量导出),停服后将无法导出用户在米聊内的任何信息。

其实,米聊之所以停止服务,主要还是因为互联网业务面临的困难,小米硬件业务越做越成功,而互联网业务似乎进入瓶颈。小米互联网服务收入来自国内市场,在海外市场,小米搭载谷歌play并植入更多的谷歌应用,所以在收入方面很低。如今小米在国内市场关闭米聊,却似乎凸显出它缺乏互联网的基因,毕竟目前它在硬件市场做得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