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达170万 接种速度极快

据悉,北京从2021年1月1日开始为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截止1月16日24点,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达170万。目前,北京正为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接种疫苗,在此前5万接种人数的基础上,1月18日前再接种3万人。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本次北京市组织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保障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安全防护的重要举措。目前,北京出现本土新冠疫情,老百姓出行多多少少会受到一点影响,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在城市运转以及保障市民便利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此外,网约车司机也正在排队接种新冠疫苗。据通报,从1月13日起,北京的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陆续在北京市内的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截止1月16日14点,已完成46787名司机接种疫苗,预约接种的司机10490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