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董责险保障范围是什么?多少保险公司推出了这种险种

因财务造假而退市的瑞幸咖啡带火了董责险。梳理发现,今年1月份以来,已有博杰股份、广晟有色、法本信息、齐翔腾达、中信特钢、信立泰等多家上市公司购买董责险。不少投资者好奇,董责险是什么?保障范围包括哪些?

董责险保障范围
董责险

据悉,董责险,专为上市公司高管设立,是指由公司或者公司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同出资购买,对被保险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履行公司管理职责过程中,因被指控工作疏忽或行为不当(其中不包括恶意、违背忠诚义务、信息披露中故意的虚假或误导性陈述、违反法律的行为)而被追究其个人赔偿责任时,由保险人负责赔偿该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责任抗辩所支出的有关法律费用并代为偿付其应当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的保险

梳理发现,目前已有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安盛天平等险企推出董责险。关于保费问题,现在投保公司的预算一般为10万元至100万元,保额需求在千万到上亿元之间不等。近年来,董责险费率上升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