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1年春节隔离是自费吗 个别地方不报销费用

时间过得很快,2020年已经结束了,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因为新型肺炎疫情还未结束,甚至有些城市的疫情风险上升了,不少人问起隔离费用的事情。那么,2021年春节隔离是自费吗?究竟是免费还是不能报销,不同城市有所差异的。

酒店隔离
酒店隔离

对于疫情隔离所花的费用,其实不同地方是有不同的规定。据媒体报道,2021年1月5日,西安市上百人因与赴河北参加婚礼的9名密接者同乘一列地铁而被西安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为次密接触者,并被要求到酒店自费隔离。

可是,也并不是每一个城市对于疫情隔离费用规定都一样,有些城市是给予免费的。另外,不同的城市,疫情隔离费用也不统一的。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以及人身安全着想,大家少到人员聚集的地方,以免提高感染病毒的风险,到时被隔离甚至感染新冠病毒,那就惨了。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目前还未发布2021年春节隔离规定和费用标准,如无意外,仍会继续沿用之前的规定。在此,建议大家在春节期间居家过节较好,不建议办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