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世卫:可能永远不会发现零号病例 全球疫情数据如何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212个国家爆发,很多国家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而且新增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增加,这严重威胁了人类的生命健康安全。消息指出,世卫组织称可能永远不会发现零号病例,那么当前全球疫情数据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

全球疫情消息
全球疫情消息

近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其中发言人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我们永远可能也找不到“零号病例”是谁,主要是因为一些研究通过临床样本或存储的血清样本中得知,2019年就已存在新冠肺炎病例,溯源工作极其困难。所以,我们需要谨慎使用“零号病例”这个词。除此之外,我们需要遵循科学,并跟进这些研究,确保完成。

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3558809例,较上一日新增748893例;现有确诊病例24821844例,较上一日新增240749例;死亡病例1998189例,较上一日新增15598例。从数据上来看,全球疫情形势十分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