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李嘉诚为什么建庄月明楼 故事与原配妻子有关

香港某大学有一栋教学楼,名字叫“庄月明楼”,是李嘉诚出资捐建的。有些人还不知道李嘉诚为什么建庄月明楼,所以想知道原因。其实,这是有一个故事的,与李嘉诚的原配妻子有关。不过,却被一些人造谣中伤李嘉诚。

香港富豪李嘉诚
香港富豪李嘉诚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李嘉诚的原配妻子呢?据了解,李嘉诚老婆名字叫庄月明,已经去世了。老婆去世之后,李嘉诚甚是怀念,于是捐了一大笔钱给香港某间大学建庄月明楼,供学生使用。无疑,这对于教育行业来说,是比较大的贡献,值得点赞。

李嘉诚是一个热心公益的富豪,捐款无数,对社会贡献非常大。李嘉诚建庄月明楼是一件好事,让李嘉诚有精神寄托,又能对教育事业作出贡献。但是,网上却有说李嘉诚建的这栋楼是为了困住亡魂,实在可恶。如斯造谣,令人愤怒。

虽然妻子去世多年,但李嘉诚对她的感情从未消失,每年都拜祭她,也没有再婚。其实,李嘉诚之所以建设庄月明楼,是对亡妻的寄念,是为社会作贡献,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