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世卫:可能永远不会发现零号病例 溯源工作停止了吗

近日,有消息显示,世卫组织人员要到中国开启溯源工作,目的就是寻找第一个零号病例,溯源工作才刚刚开始,就听到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世卫:可能永远不会发现零号病例,还继续溯源工作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零号病例最新消息
新冠零号病例最新消息

当地时间1月1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记者会,世卫组织卫生应急项目技术总监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okhov)表示,一些研究通过临床样本或储存的血清样本发现了2019年的新冠肺炎病例。世卫组织将跟进这些研究,但可能永远不会发现新冠肺炎0号病例。

在医学领域,“0号病例”是指第一个感染疾病并开始传播病毒的患者。在流行病学调查中,也可称为“首发病例”或“标识病例”,正是他造成了大规模的传染病暴发。根据第零号病人可以找到病毒来源,目前溯源工作还没有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