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1年春节酒店营业摆宴席吗 官方发出通知

很多人打算在春节的时候摆宴席,可是担心疫情严重,到时候给酒店交了钱也不能摆宴席。其实,能否摆宴席,还要看疫情状况而定。那么,2021年春节酒店营业摆宴席吗?对此,官方发布了相关通知。

酒店摆宴席
酒店摆宴席

在2020年春节期间,因为新型肺炎疫情严重的原因,所以酒店未能营业,更不能摆宴席。2021年春节酒店能否营业摆酒席,要看疫情是否严重,我们一起看看最新数据。

按照官方公布的疫情最新数据,时间更新至1月14日,国内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98197人,治愈人数91738人,死亡人数4803人,现有确诊1656人。另外,昨日新增病例184人,治愈人数增加97人。

从数据可以看出,国内疫情最新状况是比较低风险的。据了解,现在国家相关部门发出疫情防控通知,建议大家在2021年春节时不聚集,不摆宴席。不过,除了疫情稍微严重的地区,国内大部分地区并没有明令禁止不摆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