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混合型基金风险大吗 投资者请看它的优缺点

基金投资有很多的方式,不同的类型不同的收益与风险,而混合型基金是颇受欢迎的其中一种基金类型,新手想要投资混合型基金的时候,就会担忧混合型基金风险性如何,适合哪些投资者,它的优缺点又是哪些,针对这些问题,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的说一说。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混合型基金的风险等级。据了解,混合型基金严格来说属于中高风险的投资基金,适合具有中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主要原因在于混合型基金是在股票和债券两大类资产之间进行灵活配置的,因此其收益受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如果大家投资混合型基金,这是不错的,因为它优点非常明显。混合型基金的配置较为灵活,市场行情看涨时可通过股票获利,行情不好时也可通过债券活动稳定预期收益,因此混合型基金的投资预期收益较为可观,虽不及股票型基金,但普遍要高于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

当然,混合型基金也存在一些缺点。据悉,混合型基金赎回到账时间较长,一般需要T+3日或T+4日,资金流动性相对较差。混合型基金的投资配置较为复杂,短期难以看出效果,且赎回费率较高,一般持有两年以上才可免赎回费,因此混合型基金适合中长期投资。

混合型基金是一款中高风险的投资基金,不适合承受能力弱的投资者购买,而且流动性也不怎么强,但是这种基金投资收益比较稳定,所以不管什么理财产品都有优缺点存在,最终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