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本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 包括11个国家

国外许多国家正在爆发新冠病毒,而且情况是越来越严重了,其中一个国家就是日本,为了防控新冠病毒进一步扩散,采取一个紧急措施。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日本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一共11个国家人员被暂时禁止入境。下面一起看一看。

日本入境最新规定
日本入境最新规定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3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鉴于已确认许多国家已证实新冠状病毒变异,日本政府已决定暂停中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员往来,直到2月7日。针对英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确认的变异病毒,日本政府上个月采取了措施,暂停来自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新外国人的入境,中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士除外。

菅义伟还发布了针对日本关西地区大阪府、兵库县、京都府、东海地区的爱知县和岐阜县以及福冈县和枥木县的紧急声明,持续到2月7日。此前,日本向首都圈1都3县发布了紧急状态声明,日本的紧急情况申报范围已扩大到总共11个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