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和注意事项 这些人群不能打

从新冠疫苗研发到附条件上市,我国只用了大概一年的时候,这个速度无疑是超快的,不过也因为如此,有很多人担忧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新冠疫苗是否安全?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和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据悉,目前我国使用的是灭活疫苗。相对于其他技术路线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中国新冠疫苗是安全的,所有老百姓无需过度担心,就连巴西卫生官员也表示:“临床研究初步结果证明,在巴西进行测试的所有疫苗中,中国疫苗进度最好,最有前途,我对中国疫苗的安全性表示乐观。”

不过疫苗虽然安全,但是专家还是建议有这些禁忌症的人暂时不要接种新冠疫苗: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