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专家:预计2021年猪价向下走 能重回10元时代吗

自非洲猪瘟爆发后,我国猪价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高位,不过由于生猪产能逐渐增高,猪价也逐渐开始回落。对此,专家预计2021年猪价向下走。那么,猪价能重回10元时代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2021年猪价预测
2021年猪价预测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2%》相关数据,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5%,在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中,猪肉价格下降1.3%,这引起不少消费者的注意。

据悉,近年来消费者对猪肉的需求相对强劲,但在春节后需求会持平,供给会减少。供需低时,整体价格会低一些。专家认为,到2021年底,生猪库存将恢复到80%,但由于需求有限,因此预计明年生猪和猪肉价格将继续下降,平均价格将明显低于2020年,而猪价重回10元时代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大家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