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大头娃娃涉事店铺被罚4000元 官方认定产品不合格

近日,一名哔哩哔哩博主曝光,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使用了益芙灵抑菌霜后,出现了大头娃娃的现象,该事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随即当地卫健委也开展调查。据悉,大头娃娃涉事店铺被罚4000元,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瞧瞧。

抑菌霜售卖门店遭罚款
抑菌霜售卖门店遭罚款

据悉,一名女婴使用了益芙灵抑菌霜产品后,出现发育迟缓、多毛、脸肿大症状,随后涉事女婴的父母向连云港市赣榆区卫健委投诉。接到投诉后,赣榆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前往涉事的金宝贝母婴生活馆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益芙灵抑菌霜产品卫生安全评价不合格,之后对金宝贝母婴生活馆作出40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进行整改

消息指出,涉事的益芙灵抑菌霜产品一共有1200瓶销往连云港、宿迁两地,目前两地已经开展拉网式排查,已召回97瓶涉事产品。不过,由于购买商品的消费者较多,有关部门也正在加大排查范围。如果你身边有朋友正在使用该款抑菌霜,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向有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