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张文宏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打完后坚持防护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新冠疫苗已经获批上市了,而且还是全民免费接种,所以很多人都纷纷接种。据消息,张文宏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他表示两针加强后,抗体水平在第四周可以保证,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张文宏接种新冠疫苗
张文宏接种新冠疫苗

医疗行业尤其是急诊、发热门诊、门诊都是属于高风险岗位,应当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张文宏医生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了,他强调,打了疫苗不代表百分百不会感染,现在对疫苗的保护只是不生病,而不是不感染,所以大家应当坚持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的上市,将全面有序地推进高感染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现阶段,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行业人员优先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从而构建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