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疫情期间智利车厘子安全吗?会不会有新冠病毒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至今仍在肆虐,智利未能“置身事外”。许多吃货非常关心,疫情期间,进口的智利车厘子安全吗?会不会有新冠病毒?如果你对此有疑惑,那么接着把下面的内容看完吧。

疫情期间智利车厘子安全吗
智利车厘子

据了解,智利是全球车厘子主产地之一,每年有接近90%的车厘子销往中国。疫情之下,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主席罗纳德·贝恩(Ronald Bown)曾说:“我们行业致力于确保出口车厘子的安全和健康。智利樱桃协会的种植者和出口商们都作出了重要努力,在果园和包装环节的安全、卫生层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从而保障整个的生产和出口供应链。”

罗纳德·贝恩还说,这些安全措施包括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强化在工作场所、家中和上下班途中良好卫生习惯等。同时,智利港口在车厘子运往中国之前会对集装箱进行消毒。另外,我国海关部门也会进行检测。所以,大家无需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