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银证转账要手续费吗 这些信息投资者可了解

在股票投资中,我们需要绑定银行卡,将钱转入股票账户中,之后才能进行买卖操作。一般来说,我们称这种行为是银证转账。然而,一些投资新手会疑问银证转账要手续费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银证转账一般不需要手续费
转账一般不需要手续费

银证转账的转入是指将银行账户中的钱转入证券基金账户,然后买入股票。银证转账转出是指将证券资金账户中的可用资金转入银行卡。银行证券转让的金额没有限制,投资者可以选择经纪交易系统或第三方存管银行系统转账。一般情况下,转入转出都不需要手续费,但还是要看证券公司的规定,有些是需要手续费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所谓银证转账是指将股民在银行开立的个人结算存款账户(或借记卡)与证券公司的资金账户建立对应关系,通过银行的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网点自助设备和证券公司的电话、网上交易系统及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自助设备将资金在银行和证券公司之间划转,为股民存取款提供便利。银证转账业务是券商电子商务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银证转账业务的开展大大促进了券商电子商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