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河北省零号病例可能早于12月15日 病毒源头是哪里

新型肺炎疫情出现这么久,截止现在还未将其消灭。最近,河北突然新增不少确诊病例,这一轮疫情的状况引人关注。据了解,河北省零号病例可能早于12月15日。这样说的话,难道这一轮疫情的病毒源头查到了吗?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悉,国内新型肺炎疫情风险比较低,但河北最近新增不少确诊病例。小编了解所知,时间更新至2021年1月11日,河北省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40人,治愈人数367人,死亡人数6人,现有确诊病例267人。

从以上数据来观察,河北疫情不严重。但是,昨日河北新增82例,并且最近一个星期的疫情风险上升了。据媒体报道,本次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也不含有英国、南非变异病毒。基于现今早期病例发病时间点,初步估计“零号病例”早于12月15日

那么,究竟河北这一轮疫情的源头是来自哪里呢?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师鉴说,目前本次疫情没有看到明显的拐点,扩散风险仍然存在,溯源工作仍在进行。另外,相关部门称推断这次疫情病毒来自境外。不过,最终的病毒源头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