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州浪奇被立案调查 投资者可以索赔吗?

广州浪奇,如今被一些投资者称为“獐子岛第二”。2020年,该公司发生存货疑团,金额从最初的5.72亿元增加至8.98亿元。昨晚,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州浪奇被立案调查
广州浪奇被立案调查

广州浪奇1月8日晚的公告显示,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对此,有律师指出,在2020年9月27日前买入广州浪奇股票,并在2020年9月28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预登记维权。

资料显示,广州浪奇成立于1959年,前身是广州硬化油厂,是中国华南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洗涤用品生产企业之一,也是我国洗涤行业大型骨干企业。1993年,经国家证监会批准,成为广州市上市公司。去年以来,广州浪奇负面新闻不断,股价承压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