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养老账户余额什么意思 这笔钱可以取出来吗?

现如今,大部分企业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的,而养老保险就是社保五险的重要组成部分了。在企业为我们缴纳的养老保险中,有统筹部分和个人部分,对于养老账户余额的问题,很多人是不太明白的,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养老账户余额的内容
养老账户余额的内容

据悉,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中,一部分进入统筹,一部分计入个人账户。计入个人账户的缴费,以及按国家公布的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所产生的利息,都计入个人账户,称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到退休时,个人账户余额除以120个月,就是每月养老金个人账户部分。再加上统筹部分、调节金等等,构成全部养老金。

养老金账户余额是否可以提取,取决于投保人的户口性质。参保人员为农村户口的,离职时可凭个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到当地社保局办理余额提现手续。参保人是城市户口的,不允许提现,参保人只能办理转移手续。缴费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领取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