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卫健委回应世卫来华开展溯源合作 时间正在确定中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就和世卫组织就病毒的溯源问题始终保持着沟通与合作了。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世卫组织将来华开展新冠病毒的溯源合作,对此,我国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也是给出了回应,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卫健委回应世卫专家来华
卫健委回应世卫专家来华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9日召开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表示,中方对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专家组来武汉开展溯源合作是积极、开放、支持的。目前,世卫专家组来华的具体时间正在确定中,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曾益新同时还表示,中国一直高度重视新冠病毒溯源工作,本着高度负责的科学精神,也组织了多支队伍从不同角度调查病毒起源问题,此前,双方已经召开过4次视频会议,对调查过程、重点、细节等都进行坦诚协商,达成一致。

病毒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目的是更好预防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保护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随着溯源进程的推进,可能涉及多国多地,我国也是多次公开呼吁各国应采取积极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合作,为全球病毒溯源和抗疫合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