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支付宝花呗有降额怎么办 下调后还可以恢复吗?

现如今,支付宝逐渐成为了大家平常使用频率最高的APP之一,平时很多人在淘宝上或者线下商场购物时,会选择用花呗付款的。然而,部分用户的支付宝花呗是有被降额的,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用户又该如何处理?

蚂蚁花呗被降额的原因
蚂蚁花呗被降额的原因

花呗被降额的原因:1、在花呗或其它与芝麻分有关的借贷平台上出现了不良记录,比如:蚂蚁借呗逾期等;2、如果花呗在某商家支付过多,可能会被系统判定为套现行为;3、经常性提前还款,或者长期不使用花呗。花呗官方认为借款人不需要这么高的额度,从而降低额度;4、支付宝旗下的信贷产品欠钱太多,官方怀疑用户还款能力,所以调低花呗额度。

目前来说,蚂蚁花呗的额度是不能通过人工办法干预的,是否恢复额度由系统自动决定。当然了,有助于花呗额度提升的行为有:1、积极使用花呗,并且保持良好的借贷记录;2、增加支付宝的使用频次,多用支付宝进行购物、生活缴费等;3、利用支付宝的社交功能,多参加支付宝中的讨论活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