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家卫健委倡导在工作地过年 严控人员流动

近段时间,国内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让人担忧。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时间,春运出行高峰期即将到来,担心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风险,国家卫健委倡导在工作地过年,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的积极配合。

倡导在工作地过年
倡导在工作地过年

1月9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要引导错峰出行和网上消费,优化和错峰安排学校寒假放假、春季开学的时间,倡导在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交通客流,提高人员通行效率,严格遵守会议活动、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的相关规定和人员控制要求

到目前为止,河北现有确诊病例139人,无症状感染者197例。曾益新表示,种种迹象表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若集体回家过年,将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我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以此降低个人的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