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美考虑将阿里和腾讯加入投资禁令 做法被骂愚蠢

美国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为了自己的利益,经常做出一些损人的行为,导致其他国家或企业利益被侵害。近日媒体报道称,美考虑将阿里和腾讯加入投资禁令,引起不少人热议。无疑,美国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愚蠢的,也是不利中美两国关系和谐的。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美国越来越疯狂了,失去了理智,多次做出错误的行为。比如,前几天美国打算将中国三大运营商摘牌,并且禁止美国企业与8款中国应用交易。现在美国考虑将阿里和腾讯加入投资禁令,更是令人无语。

我们了解一下新闻内容先:据彭博新闻社、《华尔街日报》1月6日报道,美国官员考虑将阿里巴巴和腾讯加入投资禁令。虽然这只是美国的考虑,还未真正实施。但是,美国这样的想法,让不少人都觉得愚蠢极了。

外企进来投资,只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那么应该保护该企业的合法权益。如果美国将阿里和腾讯加入投资禁令,对于就业、税收和经济发展,都会造成负面影响。而且,美国政府近来的做法背离公平竞争原则,违反国际经贸规则,破坏正常的市场秩序,将削弱全球投资者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